網頁地圖

興大入口-單一簽入系統

興大首頁

工學院

首頁

English

組織介紹

成立緣由

各位系友,大家好!
對於畢業多年的系友而言,「中興大學機械系系友會」的成立是一件相當令人鼓舞的大事,因為它提供一個充滿共同回憶、溫馨的家,讓大家想回來重溫舊夢。值得一提的是,民國103年(明年)是本系創系50週年;對本系而言,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日子,屆時系上將舉辦慶祝活動,在此先作預告並誠摯地邀請系友們回娘家,與久未謀面的老同學重溫舊夢,回憶當年。
中興大學機械系成立於民國53年,明年即將屆滿50周年。目前我們的畢業系友(含學士、碩、博士)大約有5000人,每年招生人數:大學部100人(兩班)、碩士班83人(分五組),博士班約10人(不分組)。中部地區是台灣精密機械與精密製造產業的重要聚落,本校也是中部地區唯一的國立綜合大學;為結合在地產業,達到強化與產業界之合作,本系長期經營的「智能化工具機人才培育中心」以及學校「智慧自動化與精密機械研發中心」等窗口就是結合中部地區的產業聚落,強化人才培育並與產業接軌的主要途徑。近年來,本系也逐年增聘年輕師資,加強本系教學、研究之陣容;目前本系專任教師約29名,研究領域分為五組(固力設計、能源熱流、系統控制、精密製造,以及微奈米工程等五組)。以上詳情請參考附件之簡介檔案。兩年後,新建的應用科技大樓即將完成,機械系在其中也分配到新的空間,屆時本系的教學、研究以及產學服務方面將呈現嶄新的局面。
除了學校、工學院與機械系等在軟、硬體方面的改善之外,與畢業系友的連結也是不可忽視的一環,因此,「中興大學機械系系友會」的成立就是希望以母系為據點,提供一個長久性的聯繫平台,辦理系友聯誼活動,建立系友人才庫,建立在校生、母系教師與畢業系友間之聯繫網絡;系友會將團結系友的力量與母系一起努力提升本系之聲譽,希望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就讀本系。
系友會的永續經營與茁壯需要大家的熱情來灌溉方能日漸茁壯,目前在學校的雲端已經建立一個屬於「中興大學機械系系友會」的專屬網站,希望各位系友充分利用此平台聯絡您的同學、學長、學弟妹,請他們一起加入此大家庭;您們寶貴的建議將是系友會持續進步的動力,您們熱情的參與正是系友會永續經營的泉源。

謝謝您們的熱情參與、支持!

謹此 順頌 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