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地圖

興大入口-單一簽入系統

興大首頁

工學院

首頁

English

公告事項

國立中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書面資料審查重點項目及準備指引
2020-02-12
招生訊息
 國立中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
書面資料審查重點項目及準備指引

¢審查資料項目:
基本資料 ( A )、修課紀錄 ( B )、多元表現 ( IL )、學習歷程自述 ( N )、其他 ( Q.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 )
¢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
項目 審查重點 準備指引
基本資料-A.
個人資料表
一、學歷資料、歷年表現。
二、英語或數理能力簡述。
三、競賽成果或特殊表現簡述。
四、課外活動及幹部經歷簡述。
一、歷年成績單含班級排名及類組排名。
二、請簡述英語或數理能力,並於多元表現- I、L分項附上證明。
三、請簡述競賽成果或特殊表現,並於其他 Q.(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 附上證明。
四、請簡述課外活動及幹部經歷,並於其他 Q.(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 附上證明。
修課紀錄-B.
高中(職)在校成績證明
一、總平均成績(班/類組/校排名百分比)
二、基礎數學、數學甲、基礎物理、選修物理、基礎化學、選修化學、英文及國文成績(類組百分比)
一、歷年成績單。
多元表現- I.
英語能力檢定證明
一、參與國際或國內著名英文或其他語文能力檢定機構之測驗,外語語文能力檢定 (出具有效期限內之成績證明) 。 一、如托福網路測驗(TOEFL IBT) 、國際英語測驗(IELTS)」、英國劍橋大學國際英文認證(Cambridge Certificate) 、多益測驗(TOEIC) 、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等。
多元表現- L.
數理能力檢定證明
一、獲得數學科能力證明或證照。 一、數學或物理相關能力檢定、競賽之成績證明。
學習歷程自述- N.
自傳(學生自述)
一、與機械工程之連結 
二、人格特質
三、養成能力
一、請具體說明求學過程與機械工程之連結。
二、請說明你適合就讀機械系的特質,及如何解決遇過的最大困難或挑戰?
三、請具體說明你就讀機械系的能力。
其他 Q.
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
一、程式語言檢定證明或證照。
二、參加各類社團或校隊活動。
三、參加社區或社會服務。
四、參加各類國內外公開競賽成果。
五、參加其他課外活動(如:體育、音樂或藝文等)。
一、程式語言檢定或證照之成績證明,如電腦軟體設計(TQC電腦專業人才技能認證)甲級等。
二、參加社團或校隊活動具體收獲與未來展望,辦理相關活動經驗分享說明。
三、請說明參加社區或社會服務的原因及具體說明參加活動的感想及內容。
四、參加競賽等級的成績或成果表現
五、參加其他課外活動(如:體育、音樂或藝文等)經驗分享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