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地圖

興大入口-單一簽入系統

興大首頁

工學院

首頁

English

公告事項

中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112學年度申請入學書面資料審查重點項目及準備指引
2023-01-16
招生訊息
中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112學年度申請入學書面資料審查重點項目及準備指引         
112.02.17
選才能力面向 採計項目 準備指引
面向一
基礎學科能力
  1. 修課記錄
  2. 課程學習成果
(1)書面報告
(2)實作作品
(3)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成果,或特殊類型班級之相關課程學習成果。
1.本系參考左列學生各課程(屬性)之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不會以修課紀錄的課程數與學分數為唯一評量指標。
2.課程學習成果
(1).請提供高中階段自己或分組製作,自然科學或數學領域相關之課程學習成果或作品,應避免只做步驟及結果之敘述,需著重討論及與主題相關之衍生性學習及反思。(可於「多元表現綜整心得」或「學習歷程自述」中說明相關之衍生性學習及反思)。
(2).重視成果的歷程與反思,若為小組團體成果或作品,請務必敘明負責部分或個人貢獻度。(可於「多元表現綜整心得」或「學習歷程自述」中說明)。
(3).成果作品重質不重量,不是數量越多越好,繳交作品應為個人於高中階段中,最具有代表性及最高貢獻度之成果作品。
面向二
自我學習能力
  1. 多元表現
(1)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2)社團活動經驗
(3)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
(4)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5)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多元表現之成果或作品:具有代表性而無法於課程學習成果中呈現之成果或作品。
2.社團活動經驗:說明曾參與之最具代表性的活動紀錄。
3.多元或特殊優良表現證明:如有其他特殊優良表現請檢附心得、成果及證明文件。
面向三
邏輯思維與探索研究能力
  1. 學習歷程自述
    (1)高中學習歷程反思
(2)就讀動機
(3)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在學習歷程自述中著重說明個人特質、成長與學習經歷之反思、就讀本系動機及未來大學四年具體學習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