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地圖

興大入口-單一簽入系統

興大首頁

工學院

首頁

English

公告事項

賀!李聯旺老師,指導大學部學生-郭晟銘榮獲科技部110年度-「大專學生研究創作獎」。
2022-06-29
傑出表現
賀!李聯旺老師,指導大學部學生-郭晟銘
以作品「氣動式可穿戴上肢骨骼助力系統設計與製作

榮獲科技部110年度-「大專學生研究創作獎」。
曾入圍百萬創客競賽-總決賽
同時也是機械系110學年專題競賽第二名
目前仍在參加程泰的競賽中~已入圍決賽

 
以下是獲獎學生-郭晟銘 心得感想,與同學們共勉之~

各位同學 您好:
    透過專題課程讓我學習到以前從未接觸過的知識與技巧,且豐富了我的學經歷。回首剛開始撰寫專題的自己,製作簡報的技巧、口頭和書面報告的技巧都由其稚嫩。但在經歷多次的報告與競賽後,除了上述技巧有大幅提升外,自身整體的邏輯性也變得更好。再者,專題作品某些從未學習到的知識和技巧,需要靠自己加緊惡補或是向教授與學長姐請教。雖然學習新知的過程有辛酸苦淚,但是不斷地感受到自身的進步是非常令我樂在其中的,也是我學習的最大動力。
        此外,在專題製作的過程中,難免會因為團隊分工合作、學習進度落後以及作品與教授期待有落差而產生疲憊感,但我深信只要認真付出過,再回首過去稚嫩的自己時,會發現自己各方面能力皆有所提升。所以按部就班的紮實學習,不管最終作品的成績好壞,都能獲益良多。
        我能有幸參與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並獲得大專生研究創作獎,除了謝謝我們組員間的合作與付出,還很感謝指導教授(李聯旺教授)的指導與協助,以及系上教授們所給予的回饋。指導教授每週都會撥空與我們meeting,及時給予專題作品的改良意見與報告的技巧,並分享自己學習的經驗,讓我們能及時調整自己的作品,真的很感謝老師的指教!
        最後,想與學弟妹分享,雖然專題課程的過程會很忙很累,且可能無法同時兼顧課業和專題,但腳踏實地的好好學習並提早開始接觸專題會使用到的技能,都能為未來想繼續深造的自己累積紮實的經驗。再來,記得時常與教授討論,教授除了會給予建議外,也會時刻叮囑專題製作的進程。最後,把握任何競賽的機會,經過競賽的洗鍊將獲得更多寶貴的經驗值,例如:如何克服現場競賽報告的緊張感並正常發揮實力,以及從評審委員與業界老師中得到的回饋等,都是大學時期寶貴的經驗,好好加油吧!努力是不會背叛你的!與正看到這裡的你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