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地圖

興大入口-單一簽入系統

興大首頁

工學院

首頁

English

系主任的話/招生影片





系主任的話

致 中興大學機械系新鮮人:
首先恭喜各位能在高度競爭下,錄取進入國立中興大學機械系,亦恭賀邁入人生之另一個里程;同時也歡迎各位選擇加入我們中興機械人之行列,向浩瀚之工程與科學領域進行探索並接受挑戰。
中興大學創立於1919年,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國立綜合大學,也是中部地區唯一獲教育部評選的頂尖大學,在高教深耕經費獲得3.5億補助(排名第六)。希望各位新同學們能夠承先啟後,奮發努力,以創造更輝煌的成就,為中興機械系的歷史寫下光榮的一頁。
本系專任師資有28位,其專長包括機械各應用領域(固力設計、製造技術、系統控制、熱流科學)並涵蓋電機、光電、人工智慧專長,提供各位跨領域的學習。其主要發展領域有智慧製造、智慧機械、機器人應用、生技醫療、新興能源等,每個領域都與現代生活與重要的頂尖科技息息相關。在研究成果上,近年本系教師獲科技部價創計畫與AI創新研究專案計畫等大型計劃補助,教師們在不斷的研發創新下,與在地企業攜手合作,邁向世界一流頂尖大學的行列。
本系一向以培育全球機械工程菁英為職志,除機械專業各領域理論學習、設計與分析等能力培養外,亦鼓勵同學具國際觀及實作能力,系上規劃多元學習面向,包括「機械設計與實作專題」、「企業實習與參訪」、「交換學生及雙聯學位」等。期勉各位能積極並彈性的規劃自己的未來,能在大學四年滿載而歸。
祝各位 學業順利、健康、平安!

系主任 簡瑞與 敬上

機械系影片
中興大學影片
師生傑出表現影片
工學院影片